喵~头像不是我,是梁博。

烟火里的尘埃 - 华晨宇

第一篇。

昨天在虾米听到这张先行专辑,很惊艳。

在这之前,的确抱着有个人的主观因素对华晨宇有一定程度的偏见,即使他的唱功在去年快乐男声里可能是最好的。从第一场华晨宇的海选,就有他的专门介绍,到后面被尚雯婕邀请一起玩音乐。他那种怪怪的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地傻笑的样子就一直维持到现在。但是他只要一唱歌,一出声又变成另一个人。唱完又恢复成一个巨婴。这里不多评论他的为人,虽然我一直觉得他是表演成分多过他的真实性格。

前段时间的首波主打Why nobody fights第一次在微博上听了,看到歌名就不理解了。为什么没人奋斗?然后全首歌就一句歌词。我理解无能。但是个人觉得还是公司宣传的噱头吧。

说说这首《烟火里的尘埃》,这首算是第二主打吧。我听歌都会先看词曲作者和编曲,林夕加上西楼,编曲是郑楠,一看到还以为是林宥嘉的歌,哈哈。西楼这名字我有点印象,专门去搜了一下,原来就是《再别康桥》的曲作者,很特别的一个作曲人。林夕的词就不用说了,无论他怎么写,都是一个卖点。最喜欢的还是编曲,郑楠给林宥嘉写过很多歌,现在也做了很多歌的编曲。感觉华研音乐跟郑楠合作还挺欢乐的,至少林宥嘉是这样的情况。

这首歌的编曲加了一些迷幻摇滚的因素,让人感觉很特别,我个人也很喜欢。华晨宇在B端副歌开始渐进地上高音也让人越听越爽,最后甚至还飙上海豚音,完美收尾。

歌曲里有一句歌词说,我的心里住着一个 苍老的小孩。 如果我没记错,类似的话也用在了林宥嘉身上。但我只能呵呵了。

好吧,内地好歌手不多,咱们听歌就好了。期待新专辑。

度盘下载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eQrcZjs 密码: ob4a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大脸喵音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